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我的2012年

這是2012年的第5篇blog。但因爲今天是12月31日了,所以這也將會是今年的最後一篇blog。

2012年對我來説是非常充實的一年,體會了很多很多的酸甜苦辣。

2012年1月的時候買了一輛小車,逼自己長大。也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學習如何一個人在路上小心的駕駛著。拿車很開心、駕車很害怕擔心,而在拿車不到一個月退車撞tiang的時候也是無比的難過自責。

2012年2月過年期間,一位小學同學因爲哮喘而離開人世,讓我們大家都震驚了。小學畢業后就沒什麽交集,但還是覺得好可惜!而4月,叔公也很突然的離開了我們。雖然和叔公不常見面,但是這一離開讓我難過了好久,時不時一個人的時候都會想著想著而偷偷的流淚。每年過年的時候,都回到他家拜年,道別的時候叔公總是會說同一句話:得空記得來玩哦~! 我們總是回答會的會的,卻也沒有在那一年内特地到他家玩。最後一次見面是叔公過世前的清明節,他說如果有機會他想到中國的老家去,但是因爲紅登記的問題,沒法如願。我想紅登記的問題,真的會帶給他們一輩子的遺憾。後來幾個月,我在art market認識的一位朋友因怪病而離開人世。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有著很漂亮的笑容,她的離開讓很多人都傷心,好幾次看她的facebook,看她朋友的留言都會看得我淚流滿面。

人很脆弱,真的很脆弱。

2012年去了泰國3次。2次phuket1次krabi。3次的旅程都有不一樣的體會。Krabi之旅是這3個旅程中讓我最難忘的。因爲我們走了很多別人不太會走的路,我們探索了大自然。我們在Tiger Cave Temple給和尚kok頭灑水給尼姑綁平安繩保佑,我們爬了1237級的樓梯,我們進了沒有人進去了後院森林,在裏面看見很大很大顆的大樹。我們也到了Ao Nang beach,看見海灘旁有小路也又冒險穿過森林去到了Centara Resort的私人海灘。在海灘旁按摩,還有退潮時在海灘與啦啦共舞。晚上,還帶著相機腳架到酒店后邊拍星星拍月亮拍石頭山,還誤踩紅螞蟻搬家的路而被螞蟻咬。

我很幸運,因爲不是每個伴都會陪你這樣走。我想,下次或許跟其他人來同樣的地方,會得不到這樣的滿足感。

2012年,除了學會自己在路上開車,我還學會了游泳。學會游泳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會實現的一件事。我花了近4個月的時間,每個星期五到新加坡的游泳池上一堂課,我很勤勞也很努力的盡量每堂課都出現在游泳池。雖然到現在都沒自信的在深池游泳,但是在1.2米高的水池游泳都已經是沒問題了。也很慶幸我遇見了很好的老師。

再來,我的手作這條路也走得有點像樣了。我參加了1次KL的市集、1次新加坡的市集還有3次JB的市集。市集中,參雜了很多的酸甜苦辣。我可以在市集時開開心心的跟朋友聊天、跟顧客道謝,卻也可以在市集結束后回到酒店偷偷流淚。這一路走來真的很累,很多時候跑去面子書emo,卻也很多時候跑去游泳池emo。這一年也租了好多間格子店的格子,賠上了很多時間也賠上了很多租金。但是沒有後悔過,因爲如果沒有嘗試,我想我還在猶豫這條小路走得對不對。從本來的布料,開始玩上了皮革。工具材料越買越多,還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天會成功。所以還沒有徹徹底底失敗前,我還是想繼續努力繼續朝著不是那麽光亮的路行走著,穿過森林,會不會有我想要的世外桃源呢

其實手作這條路一路走來很不容易,但是我也遇見了很多有心人。因爲中學老師(現在是朋友了)的幫忙,我接受了報館的專訪。我的照片與訪問上了東方日報,還是一整面版位。後來也遇見了有心人,接二連三的參加了新山的市集,也和幾位artist一起上了英文報章。我的islyly facebook fan page也從年頭的600多人到現在1200多人。我還有很疼我的男朋友和妹妹,常常陪我去擺攤。也有很賞臉的朋友,會在我擺攤的時候跑來看我跟我聊天甚至買我的手作品支持我。還有在我在fb emo的時候,常常還會有朋友的鼓勵與關懷。雖然這一兩年,我天天呆在家裏,變得有點宅,很少跟朋友出門哈拉,但是很多人還是會給與我小小的鼓勵。

這一年來我還去了新加坡聖陶沙、植物公園、Garden by the bay、UK farm、馬六甲、云頂、mersing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拍拍照。我還為我的相機買了新的鏡頭,廣角鏡。今年拍的照片和往年差不多,但是新的廣角鏡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喜歡拿著它和朋友一起拍自拍照 :)

2012年聖誕節前,我還親手做了10張post card寄給朋友們。科技發達的時代,不曉得大家多久沒收到郵差叔叔代送的信件了呢~

最後,唯一遺憾的是,2012年我還是還沒有學會烘焙T.T

2012年真的到尾聲了,我希望2013年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還有繼續為夢想努力。累了就大哭一場然後好好睡一覺,明天會更好!希望大家都過得好好的 :')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