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年12月31日

這是2013年的第3篇blog。但因爲今天是12月31日了,所以這也將會是今年的最後一篇blog。

2013年過得好充實!

年初,大選將近,學姐邀我參與助選,幫忙她做設計。還沒農曆新年的1月尾,我們就開始構思大選期間的行動室,還隨她到行動黨總部與首席設計師見面,順便拿些在大選期間可能會用到的圖檔。後來大選這件事卻一直只聼樓梯響,一直拖著拖著到了5月5才進行。

間中我們設立了Ubah Concept Store然後舉辦了很多的ceramah。接近大選的那一兩個星期還忙得沒回家,就在朋友家留宿,然後還因爲飲食不夠均衡或者是睡眠不足,大選前2天嚴重病倒,直到大選后2個星期才完全痊愈!雖然負責的囯、州候選人都勝出,但是沒能換到政府還是有些些的不甘願。

助選期間,3個月多,除了競選,也發生了好些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他的父親,不幸得了癌症,情況一度危機,但很幸運的到現在情況好轉很多。但也因爲這件事,我們彼此都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而我們家,第一次搭飛機的family trip也成功。在助選期間,我拿了假和家人去了東馬砂撈越,一家7口(包括大嫂)開開心心的在外地玩幾天,很開心,因爲哥哥做工以後,我們很少有全家到齊的旅程了 :) 但也因爲大選,我放棄了和他的phuket company trip :(
而我,因爲助選,也學習了獨立。自己一個人開車到古來,或者是去開會。獨立好像都是逼出來的吧?

後來,大選結束了,我也病好了以後就回到本來的工作崗位上。

陸陸續續的就參加了好些市集。但也因爲之前停滯下來的3個月,進度有些怠慢,要追回來有些辛苦。

2013年,參加了8場市集。5場在新山、1場在新加坡、1場在KL(這一次爸爸也有一起去哦!),還有1場在檳城。雖然市集的反應都沒有當初的好,但是我還是在手作事業上有了新突破。年尾因爲格子店的老板換了人,所以我也沒繼續租了,反而專心于網絡銷售商。我開始回去etsy用心經營,從8月開始到12月,賣了3個作品到美國,還有1個到加拿大。這些都是在我失意的時候抓回我一把的小力量。

而作品的風格上,也有些小變化。我開始花時間在decoupage和皮革上,做出了好些令自己滿意的作品。但卻也因爲這樣,買上的工具真的就越來越多,大概在不久的將來,真的需要間工作室了 :D

除了布料皮革,今年我也有幸和學姐一起學習製作手工皂和了解手工皂的成分,這是我在學院時期就想學的手藝,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手工皂不難製作,但是過程一點也不能馬虎。因爲空間與交通的關係,所以沒能進而發展,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會好好研究一番。

後來,也因爲想學烘焙很久了,就向手作認識的朋友請教請教一下。然後男朋友在7月的時候買了烤箱給我、妹妹買了攪拌機給我,開始了我的烘焙旅程。但是因爲忙碌(借口?),那烤箱才用了不到5次,希望接下來可以更善用它 :D yummy yummy

而朋友方面,今年接觸較多的朋友除了大選時認識的夥伴,大概就是學長團的學長姐了!大概都是因爲有著shmily的默契,每一次的聚會都好開心,我們還一起製造了好多的surprise,尤其是求婚記!

而這個2013年,也許是年齡的關係,大概就是結婚的年份吧?參與了好些婚禮、有當兵的朋友、寬中論壇認識的朋友、學院的朋友還有中學同班同學,還當了姐妹。而中學的同學也帶孩子出席了的婚禮,一整個就是,時間真的過得太快!在我腦海中依然還記得那記憶中青澀的臉啊~

關於旅行,今年到了好些地方。3月古晉、6月六灣、6月尾7月檳城、7月KL和云頂、8月尾9月臺灣、11月泰國krabi,還有最後12月的johor road trip。雖然都不遠(除了臺灣),但是能走走看看真好。旅行,大概就是從活膩了的地方離開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吧。

2013年,是寬柔百年校慶。也是我和他認識10年的一個時間點。認識了10年,相戀了9年,對於老天爺安排的這事一直心存感激。雖然我很多時候覺得自己不是那麽的好、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很沒用一事無成的,但是他還是一直鼓勵我支持我和愛護我。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能找到談心的好姐妹好知己,但是能遇見他也應該夠了吧 :)

2013年就要這樣過去了。謝謝身邊的朋友與家人,也要謝謝我所遇見的每個人!

希望2014年自己能付出更多,從而學習更多,提升自己的價值!

No comments: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