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Tuesday, August 05, 2008

陈徽崇老师 - 起立、敬礼、老师再见

其实这个假期里面还发生了一件事 就是陈徽崇老师过世了
他过世其实是预料之内的 只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那么的难过

徽是美麗 您星夜行程 為南方之路遍植歌樂花蹤 遺人間風情萬種
崇是高大 您如日如風 擂節令之鼓疾呼新山樂廳 憾文化壯志未酬

二零零八年七月廿七日,星期天下午四時十五分,馬來西亞建國以來首位華裔國家文化人物、我們親愛的音樂家、作曲家、多少寬柔學子的音樂教師、催喚新山音樂廳的號角手、新山咖啡店裡常見的午後飲者,廿四節令鼓的創作人陳徽崇先生不幸於與世長辭,享年六十三歲。

2000年我上了宽柔中学,正式的接触了这位老师
那时我上小提琴班,他是我的导师
几年过去了,仍然记得他教课的情况
他的表情、动作。。尤其是在舞台上指挥的那个神影

当年还有一个歌舞表演《南方之路》
我也参与了,那时候学了一曲《传灯》
詩曲傳唱!中秋傳燈!華教傳火!文學傳花!

我跟哥哥长得很像,所以他对我的印象很深刻
可是很遗憾的,两年后我退出了弦乐团,参加了学长团
后来老师还常出没在宽柔中学,每回看见我都会说:“eh?你戴了什么牌?怎么没有小提琴的?”

对不起老师,我没有继续学音乐,到现在为止都没有

那天回来加影的前一天7月30日,在锦裕亭也就是殡仪馆那里有个追思会
好不容易找到了友人的爸爸载我过去
场面很壮观、千余人出席
出席者大部分都是他的学生,也包括我
小曼诗人在念着悼文的时候一度哽咽,当场很多人都流泪了,我也是
没有人相信他过世了,大家都当他去遥远的国度,休息去了
他的同学,弦乐团、合唱团、管乐团、二十四节令鼓等等的同学都在他灵堂前演奏几曲
老师,是时候休息了。同学们演奏给你的音乐、歌曲,你听见了吗?

老师,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7月30日,老师的遗体火化之后竟然出现了青色的舍利花
隔天师母带着骨灰散落在宽中前面的柔佛海峡大海中

No comments: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