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部落格 对你来说 是什么

部落格 对你来说 是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差不多三年前〉,就开始写网上日记。当时用着msn spaces,那里没有不好,很多东西都很方便,很适合初学者用。只是当时自己太傻,大大小小的时间都写在里面,尤其是感情事写得最多。虽然我觉得以前写的文章还不错,自己看了都会赞不绝口〈自恋啦!〉,但是也就是这样伤害了自己。网络上的我跟现实中的我其实有很大的不同,现实中的我整天只会在别人面前疯疯癫癫,网络上则不一样。其实我喜欢把自己弄得疯疯癫癫的,因为可以掩饰很多东西,可以让身边的人开开心心。也因为这样,我需要用很多的时间去慢慢抵消我的疯癫,所以有时候的我特别喜欢宁静。

在今年年头,我开了一个新的部落,也就是这个部落。打从一开始,我已经决定在这个部落不谈感情的事。因为我知道,我总是会在网络世界里表露真正的我,而且我也已经有被伤害的经验了。上一篇部落,感情的事谈太多、谈太明,结果换来的是什么?所以我学会了一些东西,人应该要自我保护,即使是在自己的部落格里。

但是,不谈感情的事,我的文笔就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字了!瓦塞!真是难取舍。。。

3 comments:

bingwa said...

不是有两个吗?

fmteck28 said...

hrm...
其实对我来说是一个可以抒发情绪,
也可以记录一些生活事情的地方。
只是有些事情固然不适合别人看,
然后我选择隐藏起来。
无名就是有这个好处,不只可以密码保护,
还可以完全隐藏起来呢。
之前用msn spaces都没有这个功能的..

hwxian said...

平常朋友们各忙各的,很少联络。写 blog 的意义在于让朋友们偶然想起我时,可以有个管道知道我的近况。所以,我的blog是写给大家看的,post 上去的事情是想和大家分享的,不像日记或心情簿那么私密。
不过,有时也会想写一些别人看不懂的帖子。哈。

对于我来说,感觉需要沉淀,因为是写给人家看的,所以要经过整理。如果牵涉到个人以外,也要对post上去的话负责,因为有时blog搞不好也是是非之地,会引起一连串骂战。

有时,写blog又需要一种冲动。捉住了感觉,感觉对了,想写就写。

不管男女老少,各个阶层,不同行业,写blog变得越来越普遍。我觉得人们像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你觉得呢?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