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Pachelbel - 卡农(Canon)

不晓得是什么时候开始 喜欢这首歌
也许是因为初中的团体- 弦乐团那时候开始吧?
在那个团里面,几乎每个人都会这首曲子。
曲子响起 回忆满满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首曲子就会想起很多事情。明明没有关联明明没有关系明明就是两个东西!
以前做工的时候很无聊。就拿起手机,听这首歌。
感慨会很多,遗憾会很多,会想很多东西。泪水会开始流。
不开心的时候听着听着想着想着。。。哭过了就没事了。
是好还是不好?我也不知道。
应该是好的吧?至少听过了想过了哭过了,也就没事了。。。



前几年《我的野蛮女友》之后,有开始有很多人喜欢这首曲子。
但我不同!我是喜欢这首歌之后才有《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那么多戏都不会让当时的我落泪,就唯有这一部。。

我哭了很久很久。。
在那一个夜晚,一部戏哭红了我的眼睛。



------------------------------------------------------------------

卡农(Canon)——复调音乐的一种,原意为“规律”。 卡农并非曲名,而是一种曲式,字面上意思是「轮唱」,简单的讲,就是有数个声部的旋律依次出现,交叉进行,互相模仿,互相追随,给人绵延不断的感觉。

这种曲式的特征是间隔数音节不停重复同一段乐曲。一般的演奏法是以大提琴启奏,三把小提琴间隔八拍先后加入,小提琴全部拉奏完全相同旋律,前后也只有三段不同的旋律,每段更是仅有两小节的旋律供重复拉奏;大提琴的调子从头到尾只有两小节,重复达廿八次之多,可是听者却陶醉在这旋律之中,丝毫不会感到单调。

作者是德国人 Johann Pachelbel (1653 ~ 1706),曾是巴哈的老师。不过有人说是当时某位不知名的作曲家,为了售出此曲而冒称是当时享有盛名的帕卡贝尔的作品。 最出名的卡农是十七世纪德国作曲家Johann Pachelbel (帕海贝尔, 1653-1706)的卡农,全名是《Canon and Gigue in D》(D大调卡农)。

卡农旋律简单朴实,但具有精密完美的乐曲结构,充份展现对位法的魅力。乐曲中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其低音部为只有八个音符组成的同一旋律,同一旋律从头到尾重覆了28次。

帕海贝尔的卡农约作於1680年,三百年后,魅力依然不减,成为最受现代人喜爱的器乐小品。

由于卡农Canon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缠绵极至的音乐,就像两个人生死追随。

于是那耳边的音乐又有了新的含义——象征着永恒的爱情。听着卡农曲,仿佛眼前就会出现一对跳舞的恋人,他们在舞池里旋转、欢笑,眼中只有彼此的存在。他们跳了一曲又一曲,仿佛要跳到地老天荒,跳到永恒中去,而他们之间的爱情也随着他们的舞步无限延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你听着卡农时,的确它就像是一个钩子似的,所有的好的不好的回忆...统统都涌现了出来!

听这歌,突然你会觉得自己很孤立,可是不要紧,这只是个心理作用,我想当初那位作曲人在写这首曲时,一定是在想起了个重要的人吧!

人不会一直都是孤单的,很多朋友,他们不是没有陪伴着你;很多爱你的人,他们不是放弃了你;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是被孤立了!其实,他们并没有遗忘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只是...

当你转回头看时,原来他们都站在你的身后,在支持者你!

一些不好的回忆,试着很想努力地忘掉。可是不可能,因为它不是苹果,不是你吃掉了就没有了的!听着卡农,会想起很多东西,我还会不时回头望,在身后支持着我们的人...

伊斯里 said...

謝謝你一直以來給我的鼓勵

Tata said...

我给你的只有鼓励,其实并不会有很大的帮助,重要的是...你没有放弃!

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下吧!人生道路悠长,一路上会有很多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陪伴着...

喝杯茶,吃个包!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是并不难走,只要你想看到前方的彩虹...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