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Wednesday, May 28, 2008

很辛苦

我覺得做人很辛苦

baby的時候,不懂怎麽跟爸爸媽媽溝通
不是笑就是哭,
心裏有喜悅笑一笑就可以讓父母知道
心裏有難過的再怎麽哭泣爸爸媽媽都不會明白你爲什麽老是愛哭泣

到懂事會表達的時候,就要開始學習
別人的爸爸媽媽總會要孩子學這個學那麽
〈雖然我爸爸媽媽沒有,可是我卻多羡慕別人會彈琴會畫畫〉

後來上了小學
要學華文英文馬來文數學道德教育美術體育地方研究生活技能等等等的東西
單單華文就要學造句漢語拼音筆順等等等
我不知道爲什麽一上小學就要學那麽多東西
我只知道做不好總是被老師責駡
造句造得好、漢語拼音不行也不可以
華文好英文好地方研究好也不夠,每一科統統都要好

從小學開始,我們就開始被訓練成為一個超人

上了中學,
我最記得的就是我的生物每一次都不及格
不及格的原因是什麽?我沒有讀嗎?根本就不是!
我根本就有讀!可是根本就是對生物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成績差對老師來說就是學生不努力

成績好,老師就會對你笑嘻嘻
成績不好,老師在街道上看到你的表情都會不一樣

後來即使我多麽想上解剖課,我還是選擇了去讀商科
好了,商業學經濟學簿記會計統計學
一大堆學,我都知道我沒有把它們學好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麽把它們學好
同樣的東西經過經濟學家跟商業學家的分析又不一樣了

同樣的,考得差做不好,老師臉色又不一樣了
很想跟老師們說,我們每個都想把成績搞好,可是這個不是我們想要就可以的事情,你的臉再怎麽無奈,我也不能說什麽。
更有老師怪到沒有東西怪,怪我們參加課外活動花太多時閒!
如果當初我沒有參加學長團,今天的我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好不容易挨過了中學時期〈好悲慘,要用挨的〉

後來參加了國民服務計劃,
這根本就是一個有苦説不清的活動嘛!
在裏面根本就是一個棋子,任由教官來擺佈
他今天心情不好,全部棋子就有被吃掉的心理準備
他心情好,全部棋子都可以被鑲上一層金


其實現在才是重點
畢業之後我來新紀元升學
ok現在真的是什麽都學
什麽都學不要緊,什麽都要做到專業怎樣做?
畫畫要好〈——最基本的我都不好
再來插畫要好、攝影要好、廣告要好、設計要好、構思要好、顔色要好、電腦技巧要好,總之什麽都要好,不只是要好,還要夠專業!

什麽都要好,什麽都要專業,什麽都要準時交,而且deadline又那麽緊迫

老師很喜歡說:我都給你們一個禮拜的時間了,不夠時間嗎?
根本就是不夠!你以爲我一個禮拜只上你一天課哦?你以爲我只有一份功課要做哦?

上到大專了,每堂課還是要點名,三次沒有來就被打進死牢裏
有時候在課堂上也沒有教東西,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作業
那麽我寧願在家裏做好了,還可以上網做research然後不用搬一大堆道具到學校去
可是爲什麽就是不可以?

我覺得做人很辛苦

除了要顧好自己的人品、然後還要顧好自己的表現、還有自己的能力、還有人際關係、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我們來到世界上是要成爲一個人還是一個超人?

真想罵粗口!

好了,發完牢騷了
你們大可不用理我
我繼續做功課去

3 comments:

ah gor said...

你的牢騷很长。。。
得空我也发一发牢騷。。。

xare said...

完全理解。。。我也是过来人,比如做RESEARCH,放在电脑里看不是更好吗?又仔细。。。PRINT出来又浪费钱还看不清楚。。。但是老师偏偏要看到PRINT出来的,说是要知道我们有做RESEARCH。。。总觉得好像是不信任我们似的,他这样,我反而不知道要怎么信任回他了。。。而且总觉得该学得都没学到,我自己练习老师又多多话,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唉。。。

Duo said...

回覆你的留言:
回來度假一個月了~論壇應該沒幾個知道...呵呵...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