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Thursday, May 15, 2008

KTM Malaysia

前两天花了整16个小时在火车上
因为有点事情,所以我回家乡办完之后再回来
没有假期,所以很赶!好在我礼拜三没有课


自从上两个礼拜火车在芙蓉出轨了以后,接下来的火车都走得特别小心
所以礼拜二那天,我从加影回到家乡的时候,迟了两个小时到达新山,害我没有办法参与我表哥儿子的生日聚会!可爱的blanden,对不起了咯~!

好了,不说礼拜二说礼拜三!
礼拜三那天起是我差一点就搭不到火车了,不过还好最后也搭上了
后来怎么搞的,九点半应该到达加影的,我十二点半才到达!真是可怕!

其实火车再慢,我也是会选择它,因为三更半夜到了站我还是有办法回家
如果十一点多到了pudu车站还是seremban车站,那我连ktm,lrt都没办法搭

差不多十一点多的时候,坐我隔壁的隔壁是一个新加坡人,不是我对新加坡鄙视,我就是不喜欢新加坡人

他说话很讽刺,一直说malaysia no improve at all...
Service is lousy, no people maintain etc..
然后跟坐我后面隔壁的老uncle聊天,部分对话是这样的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Hey, you think KL is good? which part better than Singapore?
老uncle:Erm, see which things you are talking abt lo. Food is nice, Cameron Highland vege is fresh.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How abt KL itself? KL itself got anything better than Singapore?
老uncle还是坚持看个人的,而且是要看什么东西,一时间很难说出来作比较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一直问一直问,非常讽刺性的!
老uncle用绝招:I think almost same la! I dont think Singapore is much better than here.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SAME meh? You think same a? 笑到很假

那个老uncle都不理他了,他还是死命跟人家讲话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Hey, KL where shopping is nice? Petaling Jaya a?
老uncle: I dont think so. Bukit bintang is better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Bukit bintang? Petaling Jaya not nice meh?
老uncle: Petaling Jaya all CHEAP things<老uncle也很故意下> and got pick pocket, bukit bintang is better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Oh? bukit bintang? All branded, so expensive! petaling jaya not nice meh?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不爽了吧?我当时是不爽啦!都说不好了还一直问>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Aiyz...the train so slow...petaling jaya where got hotel can live a? Railway hotel good or not? How much one nite?
老uncle: Petaling jaya got so many hotel. Can find the cheapest one is abt 30 ringgits one nite.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30 ringgits? Is it very dirty????!!! Railway hotel not good oh?

后来老uncle跟他老婆说话。。说着说着,那个讨人厌的新加坡人听不懂广东话,在那里要插嘴插不到,结果硬硬来!!!〈可恶到要死〉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hey~! KL dun hav any good big company ho? You think have ah?

〈老uncle完全不理他〉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Actually Malaysia not improve at all. So many years already...Even the KL cities also didnt improve any. If KL cities not improve then the others also wont improve one la!
<然后就一直讲一直讲到不停,老uncle终于忍不住了>
老uncle: I dont think so...Malaysia is already improve a lot..For example the petaling street had already split the place well, got the shelter got aircon..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要讲什么讲不出口,讲了yameh两个字,然后转移话题〉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Have you been Sarawak?
老uncle: yup, last few years I hav been there.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Oh? How abt the life there?
老uncle: Very nice! the seafood is very fresh..the life there is very slow..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SLOW??? hahaha...<很讽刺,也许他是没有办法感受到那种生活很原始的日子>
老uncle: The life there is very comfortable..yup very slow..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Have you been Singapore?
老uncle: Yup, my children there.
讨人厌的新加坡人: How ur think abt Singapore?
老uncle: overall is ok but the price is very expensive...

然后我也不太记得了。他还说。。nobody will want to take the train again next time.
还有很讨厌他的笑声。。很多刺。。



其实我很想反驳的,虽然他不知道我在听他说话,可是我英文不好,硬来还是会给他讲。。

体会到什么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我对自己感到惭愧!
虽然我承认马来西亚的火车服务是很差,我也坐了那么多次
可是我还是不喜欢自己的国家被别人看不起的样子,而且新加坡很好吗?
新加坡的东西又难吃又贵,新加坡的人现实到要死,新加坡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不好的印象
我觉得我很无助,我可以做什么?


不是我故意不喜欢新加坡人,不是我有什么刻板印象,可是他们就是一副嘴脸,一幅欠揍的样子





题外话,上一次我跟男朋友在tasik selantan看到一辆很奇怪的火车,
里面装璜都很漂亮,根本不像是马来西亚的火车,最像的地方就是做工的是马来人
原来那辆诡异的火车是存在的!
那个火车是KTM Berhad signed a contract with E&O Services (Singapore) Pte Ltd which appoints the former as ticket agent for the luxurious 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 (E&O Express).原来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这个火车来回bangkok跟新加坡跑
The train departs from Bangkok every Wednesday and the cost for a standard ticket to Kuala Lumpur is RM2,340.00 and from Singapore to Kuala Lumpur is RM1,020.00.

就是这样了。。好豪华!好贵!

6 comments:

xare said...

虽然很讨厌他们这么说,但是想想,马来西亚真的潜在很多问题,资源多,天气好,没有自然灾害,环境又舒服。。。。。就只要那一大害(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搞的马来西亚今天还是这个样,反而还有退步的趋势。。。怎么说。。。还是一句话,希望马来西亚越来越好。。。

Anonymous said...

那個人真的很過分!!!
看了想罵粗話!!!
你是不是把這些都錄音起來,
然後回來後慢慢寫出來?哈哈~~

不要臉的新加坡人!!
而且講的都是broken english,
還敢在那邊炫燿!!!
看不起他!!

j|nGhAn^^

伊斯里 said...

我没有录起来啦~!
只是很不爽,所以记得很清楚

对咯!他讲的有些english是broken的,
可是我的比他的还要broken,所以不敢去骂他

可是他讲的东西就是很故意很讽刺的!

ah gor said...

没有遇过这类的人,有机会想领教一下,跟他都讲过。
每个国家都有好和坏啦,最讨厌那种专挑人缺点来讲,还要讲个不停。
最近ktm在改善服务,所以会出现火车慢来的问题。

jian3fei2 said...

下次再遇到醬的人,就說
hey i agree with you... singapore is really better than kl...
but i think you actually should live in kl... kl is more suitable for you...
然後就不要理他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的设备的却比这里好,可是那又如何?
新加坡的人脸上常都写着好胜、他还很厉害讽刺人。。。有这样的人好吗?
马来西亚差得的地方不是短时间能改善,但是人品差就会让我觉得很烂。。。
我们可以偷听别人的谈话,可以不爽,可以在另一边厢骂他,可是如果我们插进去然后骂他,这就是我们的人品有问题。。。所以你做的对!
那位uncle的EQ很好咯。。。
我觉得kl已经够我生活了。。。新加坡的生活节奏很快。。。不适应。。。
希望马来西亚争气些。。。继续改善。。。
加油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