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合理跟不合理都不是由我们来决定的

今天我遇到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情,可是对方却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话说我下个礼拜三要忙一个活动,所以不可以上一个老师的课!
因为那个活动在晚上7点进行,要准备工作什么的,我早上就要过去了!
老师的课7.30pm才结束。。

以我办那么多活动下来的经验来看,有一种假叫做公假!
如果要算中学,我请过的公假是无数个的!因为每次要服务什么的!
公假是不扣分的!

好!今天上完课,我很理所当然的去跟老师说下个礼拜的课我不能上。
老师给了我一个“so what?”的表情!
好!我就慢慢跟她说来龙去脉!
老师问我有没有缺席过,我说没有,她就说就当作无故缺席来看!
好!我问她怎么可以这样。。主办单位给的请假信呢?
老师说她不会批这样的假的!

好好好!!!我还没有发脾气!我问她为什么?
老师告诉我:你们来学校是为了读书,不是为了办活动!


瓦靠!我很不服!很不服!不过我没跟她吵,我只是说。。whatever la! 老师byebye!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她不可以接受!
什么是无故缺席?无故缺席是没有合理的理由没有合理的事故然后缺席!
原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合理的!

办活动,你以为我真的那么喜欢办活动哦?功课都做不完了还办活动?

我是奖学金的受惠者,虽然拿的是学校的钱,但是还是有代价的!
我很努力的在为课业打拼!做功课做到哭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我也很努力的在为学校办活动!让外界人士更加认识学院!
我更努力的在帮忙学校做回馈服务!

功课做不完,办活动,你以为我想的?
那是对我的考验!也是我觉得我应该我必须我理所当然要做的东西!

我不像别人!有钱去申请奖学金,觉得拿学校的钱是理所当然的也不去帮忙办活动跟回馈服务!
我有感激的心态!因为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这些都是妈妈认为理所当然的!

我穷,所以要做得比别人更多!
我妈妈以前比我更穷!所以我要努力的让接下来的一代一代比我过得更好!

不上课,以为我要的吗?
我从幼稚园到小学到中学到现在学院,从来没有一次无故缺席!!!
但是这一次,
就因为我家穷,我努力拚功课,努力帮忙学校办活动,换来的是你给我的一个“无故缺席”


我很不服!很不服!


在学院办与不办活动,会对一个人影响很大!
会牵涉到奖贷学金的申请、会牵涉到住宿的申请!
一个人从新山来到这里那么努力念书,为了什么?


如果我家有钱,我大可以随便做功课、我大可以不办活动累坏自己、我大可以花钱去让自己轻松轻松、我大可以在外面找一间房子自己一个人住不用跟别人同房、我大可以每天驾车来学校不用考虑住宿方不方便的问题、我大可以就这样很不合理的接受你给我的“无故缺席”!

可是,我没有钱。。。
我爸爸没有、我妈妈没有、我哥哥没有、我妹妹没有!

Whatever! 反正多说也没有用!

我的同学病了。之前出水痘,今天又开刀动手术!
结果请了假=没有请假!
老师说,她可能明年要重修吧!都那么多次没有来了!
瓦靠!有谁要自己出水痘?有谁要自己的皮肉被手术刀划过?

Whatever! 反正多说也没有用!


一件事情的合理不合理到底是由谁来决定?
我知道,是由权力比较大的人来决定!
我们这些小孩子、这些学生只有接受的命运!

社会是现实的!错与对对我来说也只是错与对。。。
没有钱是我的错!朋友生病是她的错!
比我们有权利的人,什么都是对的!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5 comments:

bingwa said...

本来对她的印象是零的
现在是负一百
她别指望学期结束前的那一份调查表
会出现好看的结果
她的调查表我会填得比Amir糟糕
Comment我也会第一次写
这是她应得的合理回报

Tata said...

你一定要记得,不管路是这么的难走,都一定要走下去!
我虽然并不是个怎么样的强者,但是...

我一定会撑着你的,不为什么!
我就是不想见到你伤心,虽然我只是个,在你生命当中,小小的路人甲,可是我就是这样的了!

不开心的事就不要去想那么多了!
其实每次一有不开心的事,我就会去做很多的工作来让自己忘掉这些不开心的东西!!

所以我才会去做了这么多的活动帮手,而且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只要是谁找我去帮,我都回答应的!

与其将不开心的情绪,留在自己的身上。倒不如把这股怨气化成推动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每当活动完成后,看见大家的辛苦有了回应,那刹那,是最满足,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刻了...

可能我的做法是有点傻啦!可是可以帮到人,我觉得很好咯...

哈哈哈,可能我真的是个笨蛋吧!不然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得累呢!

我不懂,可是我也不想去弄懂!!
反正开心就好了!
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啦!!

好啦!力口油力口油咯!
下星期三见了...
答答^_^

bingwa said...

每一次都是我迁就人每一次都是我让步
每一次都去帮助人到最后自己需要帮助时却没有帮助
别人总说你可以的你可以的
我都开始学会不介意

可是不合理就是不合理
每个人的观点人生观都不一样
我不能忍受如此笑话的不合理
更加不能忍受朋友被人不合理地欺负
而那个人,这一次是真的过分了
她的决定可以导致奖贷款者分分钟不能续领
她的决定分分钟导致一个付出了许多心机精神时间金钱之无辜的人需要重修
就着两件事,我忍受不了

如果是伤心的不开心
那么你的方法或许有用
可是如今是愤愤不平的不开心
而且后果也随时不大好看,牵涉许多人
(作为一个教育人员,她如此态度,会教出怎样的人?)
这不是转移就可以的
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需要解决的,仍然需要解决

比起纯粹安慰,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以及合法之下
我更倾向于帮助朋友解决问题以让他们安心开心
这是我的观点。可以无视。
你的观点也是成立。只不过现在这情况不同。
从我这边看,那只在。。。情况下适用而已
1.没有不合理
2.影响范围不大不严重

如有得罪说声抱歉。



。。。。。。。。。。。。。。。。。
我会先找denise聊

Gyan said...

该死的老师...
没理由兼无理取闹...
上她的课已经够无聊了...
还搞些更无聊的事出来...
给她面子而已...
不然睬她都傻...

muimui said...

没有得向学校申诉吗?
这样很不公平叻!
不是合理不合理
根本就是不和逻辑!
学校去死!

Recently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