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乐:卡农Canon in D (按Esc可以停止音乐)
http://www.emailcashpro.com

I used to say...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不要给我承诺不要给我希望!

有时候努力跟成果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会学习去适应,但我不会学习去接受

人生就如一盘棋,下一步该如何走,才不会后悔呢?

做错一件事,永远抵不过做对一百件事!
Our Anniversary ♥

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安全感

什么是安全感?我也不知道。。。

中学的时候,老师说。。那些很喜欢抱着书包上课的同学,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是真的吗?我也不知道,也没有医学根据。。

后来我有尝试抱着书包上课的感觉。。。其实还蛮舒服的。。
抱着抱着。。感觉不是多了安全感,而是少了寂寞感。。
至少有个书包陪伴,哈!还是我太傻了?


最近,觉得自己好像不像自己,想着想着。。。会不会是少了那份所谓的安全感。。?

那天跟一个网友见面,之后他告诉我,他觉得我身上好像少了一份安全感。
说我身上少了份安全感,倒不如说。。。我的心口少了那份安全感。。

难道这都是安全感?我还是不晓得。。


哭泣的时候,想要个肩膀靠靠,那不是寂寞吗?
难过的时候,想要有个人拥抱,那不是寂寞吗?
心烦的时候,想要有个人聊天,那不是寂寞吗?
伤心的时候,想要找个人倾诉,那不是寂寞吗?

还是。。。都是安全感在作祟?


其实我也不知道。。。

两个人相处久了,是不是都会觉得很多事情已经习惯了,是不是都会觉得很多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两个人相处久了,是不是因为已经放太多心思在对方身上,而没有再多的心思可以寄托了?
两个人相处久了,彼此之间的安全感又会是怎么的一个样子?
会不会像股市一样起起落落,还是会一直增加?一直减少?拟或是会像抛物线一样?起点跟终点都是零?


也许,最近真的是少了那安全感。。。所以才会一直开心不起来吧?

3 comments:

阿瓦 said...

只想有个依靠

能了无牵挂地
放松神经

或许这就是所追寻觅的安全感?
或许,安全感根本就是一个影子

只在难过只是被需要

WildBuGZ said...

人的心,往往都是最脆弱的。当受到一点伤害,就会“流血”,不然什么叫做“伤心”?

安全感。。。对我来说,分成好多种。我想,你所说的,应该是感情吧?说实在的,我没有真正去感受过,但是相信无论是哪一种安全感,最后最后,心里所感受到的感觉应该都是一样的。。。

一个盲人,刚开始盲的时候,心里种种不安,那种看不到光,得不到安慰的感觉,你有没有感受过?我有。。。那又如何?心里的恐惧,是自己给自己的,因为无法接受,或许说是不想去接受,所以一直处于恐惧的状态。

试着放下身边的事务、烦恼。。。想想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什么可怕的。无论你做什么,总是会有一班不知死活的猪朋狗友来挺你!其实,你已经很幸福了~~~

安全感嘛~~~在那么多人围绕着的情况下,需要吗?或许有人觉得还是需要,但是并不是“非要不可”,不是吗?

阿瓦 said...

其实我有想过
如果有一天看不见东西了
我还能做什么

那时候什么理想什么梦想
都是一种妄想

除了设计
就什么也不会

其实很怕眼睛坏掉
可能也因为近视关系,所以会更担心
这是潜在的缺乏安全感吧?

Recently Comment